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工作信息]服务乡村振兴,提升民族地区技能水平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近日,青海水电技师学院前往玉树州杂多县、囊谦县、杂多县等地组织开展高海拔民族地区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此次高海拔民族地区劳动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工作在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玉树州各地人社部门的指导下圆满完成技能等级工作此次技能等级认定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试内容涵盖了汽车维修、保养等多方面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以及安全操作、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参加考试的考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技能等级认定考试,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水平,还增强了自信心和就业竞争力青海水电技师学院始终坚持把党的政策落实到技能水平评价工作的第一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青海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相关要求,服务青海“四地”建设。机构考务人员克服高海拔缺氧的困难做好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当地劳动力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支持。

下一步,青海水电技师学院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关注高海拔民族地区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认定工作,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开展更多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认定工作,帮助更多的高海拔民族地区劳动力提高技能水平,促进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