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2022年中级保育师职业技能等级线上认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阅读次数:

12月22日至24日,在省人社厅指导下,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青海省首次中级保育师“理论+操作技能”相结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分布在全省各地的163名考生在线上参加了认定。

 

本次认定包含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考生均采用在线考试方式作答。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12月21日,学院组织全体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提前登录考试客户端调试设备,做好考前试考测试工作;认定采用了AI技术进行人脸识别登录验证,同时采用了鹰眼双视角视频监考和AI智能辅助监考模式,不仅能够全景监测考生答题过程与周围环境,而且能够进行考中随机抓拍、影音实时保存,增强了认定全过程的信息记录;认定更加强化了人工在线监考和实操考评,采用分班制为每个线上考场配备了监考人员,操作技能考试6名考评员分为2组,每3名考评员对接1名考生开展实操评价,技能考核采用双向视频连线,学生现场抽题,考生抽取到实操题后模拟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演示,另外随机抽取2道口述题阐述操作步骤与注意事项,全面考察考生对技能掌握程度,考评员通过弹屏提醒和视频通话的方式,及时对考中违纪情况进行干预并依据评分标准,现场赋分。

 

本次认定是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行线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以来,首次采用“远鉴”系统来模拟实操评价工作环境,本次线上认定,是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人才评价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解决了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集中开展线下认定的问题,更是有效提升了认定工作效率。

未来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机制,在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上当好示范引领,贡献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我省广大技能人才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绿色、安全、规范的评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