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青海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4日 阅读次数:


         8月12日历时两天备受关注的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青海选拔赛圆满落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耀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志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以及省职业技能评价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

图片3.png

      

         省人社厅副厅长顾耀华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举办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青海选拔赛,旨在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赛,同时引导各技工院校和广大教师更好地秉承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教育理念,确立职业能力提升的教学目标,推动全省技工院校改革发展,不断增强我省技工院校改革创新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全省技工院校特色品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

图片4.png

 

在本次大赛中,来自全省13所院校的75名参赛选手紧扣“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大赛主题,在文本设计的基础上运用多媒体课件、视频展示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现场说课、展示答辩。评审过程规范严谨,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技工教育特色突出,充分展示了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9.png

 

经过专家评审,大赛共有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17名。获得第一名的技工院校参赛选手将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全国赛。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青海“一优两高”“四地”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培养符合青海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学校和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的有效途径。大赛的顺利开展,对推动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质量,推动新时代青海技工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海水电技师学院

                                                                                                               202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