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省人社厅全力筹备2021年青海省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省拟于12月中下旬在西宁市举办2021年青海省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由省人社厅主办,青海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3家院校承办。目前,大赛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近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武玉嶂专题听取了大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要将赛事筹备作为当前技能培训工作的头等大事来对待,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全力将本届大赛办成一场高水平的技能赛事,打造全省技能竞赛的新品牌。二要严密组织,确保安全有序。要精准策划赛事方案,抓实抓细竞赛组织、赛事保障、运动员和裁判服务等各项工作,逐一进行推敲、现场演练、优化提升,切实提升赛事专业化水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严格按照省冠指办要求报批并进行健康信息监测,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人身及赛事安全。三要加强宣传,扩大赛事影响。采取新闻报道、网络直播、户外广告等方式全面开展宣传,设计主题突出、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重视和关心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共设35个比赛项目,包括24项汽车喷漆、焊接等学生组项目,及11项电工、钳工、中式烹饪等职工组项目,是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省综合性技能赛事,来自全省各市州、院校、企业的35个参赛代表队、800余名选手将参与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