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青海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工作信息]国网青海电力精雕细琢考评员认证方式,助力公司技能等级评价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 阅读次数:

为充实国网青海电力公司技能等级评价中级考评员队伍,提升中级考评员的业务素质,加快推进技能等级评价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国网青海电力通过“请、提、质、纪、警”的方式,高效完成67名中级考评员认证培训工作,为公司的技能等级评价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请”,国网青海电力本着“聚力同行、合作共赢”的理念,培训邀请经验丰富的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形式按照“四必”的要求,即“四必”即政策必懂、标准必知、流程必熟、考评必会”

“提”,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能等级评价考评员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内容,培训中心对现有考评员队伍进行工种类型、考评员数量开展分类梳理,通过提前调研、精心策划,层层选拔,有效补充原有部分工种中级考评员设置不足等问题。

“质”,为保证中级考评员培训认证工作取得质效,国网青海电力采取多元化的培训方式,通过应知应会、考评实务、实际演练,模拟出题,促使此次参培人员熟练掌握当前国家、人社厅及国网公司最新技能评价政策、制度以及考评命题等内容。

“纪”,为保证中级考评员认证培训的公正、公平性,培训中心从考勤和考场纪律上着手,在严肃考勤纪律基础下,通过班主任不定时查点、专人抽查,坚决杜绝缺勤、请假、早退情况的发生,在认证考试环节,通过地市人资评价专责单方出题、改卷,及认证考试采取A、B卷交叉答题方式,切实保证中级考评员认证质量。

“警”,为确保专业技能考核现场安全可控,在培训班开班1小时内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一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并在培训内容上增加评价现场安全管控,切实增强考评员安全意识。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积极发挥人才指挥棒作用,持续推进各专业、各工种考评员能力提升,建立完善考评队伍信息库,为技能等级评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